swswsw

翻雨覆云手(吾师if线灵异版6)

本文是《吾师》衍生作,主角归大白@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从本章开始我们的霸总陈轲将会上天入地上蹿下跳!

逗比预警~

之前害怕被虐的宝宝们可以大胆点进来啦!


前情提要:

全文梗概,指路本合集29《深恩负尽 死生师友》

第1章,指路本合集33 《冰霜摧折 早衰蒲柳》

第2章,指路本合集35《绝塞苦寒难受》

第3章,指路本合集37《留取心魄相守》

第4章,指路本合集40《把空名料理传身后》

第5章,指路本合集42《问人生到此凄凉否》


陈轲放心了。


他知道老师总有一天会放下,他的老师会继续活自己的。

至于他陈轲,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间过客。他已经知道了老师有多看重他,有多爱他。

这就够了,他可以幸福地死去。


大概是受到了什么感召,陈轲忽然发现周身的灵气变幻。他又能动了。


陈轲轻轻飘到客厅中央,面朝他的老师跪下,就像从前无数次做过的那样。

陈轲用自己透明的双臂撑着地板,郑重的三个头磕了下去:

“老师,再见。”

“愿您一生顺遂,再无烦忧。”


何景深看着面前已经刻好的木板,就好像看到了眼前的那个“人”,轻轻重复了一遍,

“陈轲,我的孩子,安息吧。”


门口的纱帘无风而动,何景深仿佛感知到了什么,微微一笑。



陈轲的灵体一路下沉。他驻足于盛开的彼岸花,跋涉于满满无尽的黄泉路,渡过涓涓流淌的忘川。

他踽踽独行,不知光阴几何。


可是他宁愿这条路再长一些,再遥远一些,好让他能够再回味一遍遇见何景深之后的点点滴滴,即便他已经独自回味过不知几千几万遍。

那是支撑他走下去的唯一动力。


从前,何景深是他的远方,是他拼尽全力要超越的目标。

如今,何景深是他的来处,不知归途。


终于,陈轲见到了传说中的奈何桥。

令他感到颇为意外的是,桥头处人头,啊不,鬼头攒动,很是喧闹,倒像是人间的集市一般。



——“喂,后面排队,不要插队啊你个死鬼!”

——“嘿,我是死鬼,那你是什么,活人么?”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鬼是笑不死的。”

——“好冷的笑话。

——“再冷能有忘川冷?”

——“说的是,下次再死,我要多穿点。”


陈轲拽住一个身边的鬼,询问道,

“不好意思大哥,我刚死。请问这是在干什么?”


旁边大哥道:“唉呀兄弟,你怎么才来!孟婆汤刚刚发完,下一批次还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嘞!人,啊不,鬼太多啦!这不是那个什么鬼,啊不那个天杀的Covid,搞没了许多人哟。一下子就超出地府能够接纳的额度啦!现在虽然有二胎政策,但是大家还是不愿意生育啊。你看看,队伍都排到这里来啦!造孽哟!”

陈轲听明白了,往生需求太大,投胎供应却跟不上。地府如今运转不良了。


“不能转生成花鸟虫鱼么?”陈轲疑惑发问。


大哥一拍大腿:“能啊,怎么不能!可是那也是有限的,再说还有花鸟虫鱼转生为人的呢。本来万物恒定的规律如今被打破了,一时混乱也是有的。”


大哥又神神秘秘道,“听说前几天刚抓走了一批卖路子货的,噢,就是让你神不知鬼不觉插队到前面然后贿赂小鬼早点投胎的。哎哟哟,那个惨,被投放到下面不知道几层坐牢去了。”


陈轲明白了,这地府看来也没多神秘,跟人间的机构也差不多。

这时桥对面噔噔噔跑来个穿着制服的小鬼,举着长长的一张名单,嗓音嘶哑:“来来来,排队啊都排好队!我叫一个上来一个,不叫不要上来!有问题待会集中问!”

陈轲好整以暇,难得这样自在悠闲,索性抱着双臂靠在桥头,观鬼来鬼往,鬼喊鬼叫。

很多年没体会过这样的“烟火气”了,如今竟在地府感受到,陈轲觉得有一丝奇妙。

待制服小鬼总算把名单上的鬼们都清点好,交接给负责领路的鬼同事之后,开始一一解答“群众”的问题。


陈轲也走上前去,不抱什么希望的问了一句:“小哥,能不能帮忙看看,我大概什么时候能投胎?” 

毕竟,老师希望他安息,老师希望他能有个不一样的来生。


小鬼忙得头也不抬:“姓名,死亡时间。”

陈轲道:“姓陈名轲,孟轲的轲。卒于2020年6月6日。”

心里不由得一痛,那天还是老师的生日啊。


小鬼正忙乱翻找的手一顿,头抬起来,“陈轲?云地集团的那个陈轲?”


陈轲惊呆了,自己的名声都已经传到地府了?不可能吧,难道自己真是孙猴子转世?


制服小鬼面色一肃,

“您请随我来。您是我们的VIP客鬼,大老板特地交代给您开绿色通道的,直接由他本人安排您的阴间事宜。”

“只是最近杂务实在太多,怠慢了,还望陈总见谅。”


陈轲:

“……”还真是地府有限公司啊。

“恭敬不如从命。”


陈轲跟随着制服小鬼,直接抄近路,从侧门进了阎罗殿。


“陈总请稍坐,我们老板稍后就到。”


陈轲点点头,任由那小鬼去通报,兀自参观起这宫殿来。

这宫殿倒是经常打扫的样子,只是样子实在有些陈旧,连窗棂上的木条都有些摇摇欲坠了。以陈轲设计现代建筑的眼光看,宫殿里的动线设计也存在很大问题,不同部门的鬼员工在忙乱工作时甚至会撞到一起。

“哎呀,陈总!久闻大名,如雷贯耳!”

一声中气十足的问候。

陈轲回头,看到身后一位面容整肃、身型高大的鬼,带着王帽,看起来不怒自威,开口却十分热情。


“鄙鬼,生前姓蒋,死后幸得酆都大帝看重,封为秦广王。你叫我老蒋就是。”


陈轲心中暗自发笑,“老蒋。”

“敢问地府是从哪里得知我的,我好像除了设计过几个建筑之外,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

秦广王摆手道,“哎呀陈总谦虚了!太谦虚了!”

“如今地府上上下下,不光我这里,便是十殿阎王,谁不知道您陈总大名!”

陈轲更加奇怪:“我真的丝毫不知,您请直说了吧。”


秦广王道,

“您知道,自瘟疫一来,我们地府的工作量那是与日俱增啊,996都是寻常事,满地府从上到下叫苦不迭。”

“您老师以您的名义捐了巨款,无形中拯救了少说十万生命,这才让我们缓过口气来。”


陈轲奇道:“你们人手不够,外面那么多新鬼,不能从里面择优录用么?”

秦广王为难道:“能倒是能,但是不合规矩啊。我们这也是有编制的。没编制的苦力拿不到供奉,时间久了会生怨气。你知道,鬼生多了怨气会变厉鬼,有害无益。况且还要员工培训,也是有成本的。”


陈轲点点头:“原来地府管理跟企业管理如此相似。”

“那您找我来,想必不止是想介绍地府管理模式吧?”


秦广王搓搓双手,笑道:“陈总真是聪明人,爽快!那我就直说了吧,您老师以您的名义捐款做慈善,为您积攒了近十万功德值。这些功德值,可以为您后面三世的投胎开启绿色通道,也就是说,您想去什么家庭就去什么家庭,想去首富家都可以。”

陈轲思索了一下:“有没有那种,父母双全,家庭美满的?”

秦广王大手一挥:“有啊!太多啦!您没点别的要求?”

陈轲摇头:“没了,这样就够了。”


秦广王颇有些怒其不争的意味,

“嗨呀!你这要求,至多十个功德值就能换!太浪费了!还是你老师会投资,全帮你投在功德值最高的地方了!好么,真是个败家子!还不如让渡给我地府,我还能……”

秦广王突然一顿,发现自己失言,忙住了口。


陈轲却抓住了什么:“让渡给你,能做什么?”

秦广王讪笑:“哈,没什么,没什么。”


陈轲不悦道:“老蒋,你不说,怎么知道我愿不愿意让渡?谈生意的,讲究个你情我愿,契约精神。”


秦广王低头思索两秒,索性跟他坦陈,

“这本是我们的机密,不过陈总既然问了,我也把你当个朋友,就告诉给你。”

“十万功德值,可换三次投胎任选,也可让五年时间倒流。”

“但是正常人不会选第二种方案的,以三生三世的代价只为倒流五年,实在不值。”


陈轲眼睛一亮,微微一笑,

“那你可找对人了,老蒋。”

“我不是正常人。”


评论(70)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