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wsw

冰与雪  周旋久 (吾师if线灵异版7)


本文是《吾师》衍生作,主角归大白@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本章看陈轲强力输出狂怼地府!

逗比预警~


前情提要:

全文梗概,指路本合集29《深恩负尽 死生师友》

第1章,指路本合集33 《冰霜摧折 早衰蒲柳》

第2章,指路本合集35《绝塞苦寒难受》

第3章,指路本合集37《留取心魄相守》

第4章,指路本合集40《把空名料理传身后》

第5章,指路本合集42《问人生到此凄凉否》

第6章,指路本合集43《覆雨翻云手》


秦广王心中一喜,不由道,

“没问题!那我就为陈总安排了!”便要召小鬼前来安排合同和签约手续。

只见那秦广王兴奋地向前走了几步,却见陈轲没跟上来,这才发现自己有些操之过急了。


只听陈轲冷笑了一声,缓缓道,

“老蒋,我怎么觉得,你一开始打的就是这个算盘呢?之前所说的什么三生三世投胎任选,还有什么功德值,都是诓我的吧?”


秦广王冷汗直冒,作势挠挠头发稳了稳心神,道,

“那…那怎么会,咱俩谁跟谁呀。”

“不过你老师给你的功德值真是多得用不完,你……”


陈轲打断他,

“就算你诓我,我也认了。”


秦广王闻言不禁大喜,连连称赞,

“唉呀,果然是陈总,豪爽!大气!”

“我们殿上下感戴陈总恩德,必定为您日夜祈福不敢懈怠……”


陈轲一摆手,

“祈福不必。我选哪个也不是为了你。”

“我也有个不情之请,还望大人成全。”


秦广王忙道:“兄弟有什么需求,只要我老蒋权限内的,那都是一句话的事儿!”


“我要看生死薄。”陈轲面不改色。


秦广王大惊,“生…生死薄??”

陈轲笑道,“不错,生死薄。怎么,孙猴子能看,我不能看?”

秦广王讪笑,“能,能!”

抬手招了个小鬼来,耳语几句。小鬼害怕地看了陈总一眼,小步颠颠跑出去了。


不过半盏茶功夫,小鬼来报:“大人,权限已开通,随时可以查看。”

秦广王冲陈轲道,“来,兄弟,来看看我们地府的办公设备。”

只见一招手,宫殿正中央变闪现出一个淡蓝色“投屏”设施,上面密密麻麻的数据快速流淌着。


陈轲惊讶道:“真没想到,地府的科技手段这么先进。”

可是你们的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管理是真的垃圾呀……当然这个疑惑他暗暗留在心里。


秦广王道:“陈总,你想查谁?”

陈轲道:“查我老师的命数。何景深,高山景行的景,庭院深深的深。”


秦广王命小鬼迅速调出何景深的个人数据库:“啊,整体命格不错,月柱安稳,代表其父母健康长寿。婚配稍晚,但终得遇佳偶,子孙福多。事业上山道中削,但后途平坦。到花甲之年……”秦广王不再言语。


陈轲道:“花甲之年,之后呢?有什么不对吗?”


秦广王道:“嗨,那倒没有,其实人间寿数只到花甲的比比皆是。俗话说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人生六十载已经很好了……”

“少他妈给老子放屁!”

陈轲突然暴怒,把秦广王吓了一跳。

“给我改!现在立刻马上给老子他妈的改掉!”

“查一下时间倒流后我的寿数,把我的加给我老师!”


旁边小鬼弱弱道:“陈总,帮您看了,您自己的寿数该到92岁。只是这,这寿数轻易改不得的……”

陈轲冷笑了一声:“怎么,你们有本事让时间倒流,却不能改一个人的寿数?”

“老蒋,你们当我傻子好骗?”


秦广王冷汗直流,直后悔自己怎么惹了这么个霸王,

“陈总您别急,听我跟您解释…”

“这生死薄,不归我殿管,是十殿阎王共享。”

“早年因为寿数乱改,惹出的祸事太多。几十年前人间战争频仍,抓过一群倒买倒卖的,下了十八层地狱到现在都没放出来。唉,都怪那天杀的孙猴子把改寿数的秘密暴露了。所以区块链技术一出现,我们地府第一个就用了。”

“现在所有的命盘数据都是只能查看,不能修改。”

“一旦被发现数据被篡改,我这阎王的位置也就到头了。”


陈轲搓搓手指:“那,寿数是固定的吗?比如我这次回到五年前,我的寿数还是只剩五年吗?”


秦广王松了口气,道:“啊,那倒不是。说到底,寿数是综合一个人的命盘和功德值来的。命盘既定,功德高的寿数高,只要不超过顶格寿数就行。这辈子花不完的死后也可以享用,比如您这次就是。”

“您老师这辈子遵纪守法好公民,还拯救过南极科考队员。原命盘只有50寿数,能到60岁已经是加过的了。”


陈轲一点就透:“也就是说,如果这辈子不停攒功德,寿命就可以相应延长?那既然老师能给我攒功德,我能不能帮老师攒功德?”


秦广王道:“何老师帮你攒功德的方式是将原属于你自己的资产捐献,拯救了许多人命,所以功德值会计算到你的头上。用你自己的钱替他人捐献,是没办法替人攒功德的。我们地府不是资本主义国度。”


陈轲无视开启嘲讽模式的秦广王,只挑重点问道:“那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我老师健康活到102岁?难道要天天扶老奶奶过马路?”


秦广王道,“那倒不必。办法有二,一个是在人间攒功德,一个是直接在地府攒功德,也就是为地府打工。第二个办法因为直接跟地府效益挂钩,功德值的转换率更高一些。”

陈轲听完,不免冷笑,

“老蒋,原来你在这等着我呢!”

“我就说,怎么你的宫殿破败不堪,人员编制如此不足,却能用得上区块链。依我看,这区块链技术是酆都大帝搞的,你秦广王作为十殿阎王之一,不得不用。”

“说什么得酆都大帝看重,我看你是没伺候好顶头上司,被穿小鞋了吧。”


“怎么,这波Covid让你彻底面临困境,人手不足运转不良了?让你本就困难的宫殿雪上加霜?”

“地府给贵殿的KPI要完不成了吧?这次干不好你要下台了吧?下台后,你是投胎花鸟虫鱼,还是猪狗牛羊啊?”

“说什么我可以拿十万功德值换时间倒流,全特么是放屁!你秦广王早就想这么干了,但是你没钱又没功德值,你的老板又不支持你,凭你自己,你办不到!

“还算你运气好,碰到我这条大鱼撞上来,恰好我就有功德值。你特么就盯上我了!”


“你根本就做不到让我老师替你打工,你只能从我这里下手。”

“说吧,想要我怎么做,能让你把功德值算到我老师头上?”


秦广王被陈轲一顿狂轰滥炸猛火攻击,脸青一阵白一阵,几乎就要站不稳。

做上位者这么多年,从来只有别人供着他的。除了在上峰那里,何曾有过这般吃瘪的时候。

本以为谈判即将宣告失败,却没想到峰回路转,听陈轲最后这意思,竟是同意为地府打工?


秦广王不敢大意,忙收整心神,整理措辞,先诚恳道歉,

“陈总高义!这事的确是我办的不地道。您说的一点不差,我的确希望时间倒流,但,但那也是为了整个人间的太平呀!”

“您看这五年来,世界愈发动荡,经济对抗,局部战争,瘟疫四起。不光我们地府,便是人间,也不安宁呀!我想,若能倒流回五年前,大家都重活一次,虽然没了之前的记忆,但或许能有其他可能性呢?”

“唉,我把这个方案跟酆都大帝提了,他说我是在做梦。还说除非我自己出功德值,至于地府公账,他一分都不会出的!”

“我就是想做出点东西来让其他九殿看看,我不是无能之辈。凭什么我就要住最破的宫殿呀,就凭他们大腿抱得好,就能住高屋大殿?哼……”


“至于陈总您想要把功德值算您老师头上,只要设计宫殿的时候加上他的名字,就算共同作者了……”


陈总有点心疼地看了看面前义愤填膺的秦广王,没忍心点破他稚嫩的斗争本领。

只要能让时间倒流他陈轲顺利回去办成想办的事,管他地府天塌地陷呢。


“行,我答应你了。但我老师不能为地府打工。跟你签合同的是我,责任我自己担。但说好,功德全算我老师的。具体怎么操作你熟悉流程,你来负责。”

陈轲对自己拿出做上位者的款来这件事浑然不觉。


只见秦广王点头哈腰:“是,是!陈总您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有彩蛋,给本章看得有点晕的宝宝们~


评论(105)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