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wsw

乌头马角终相救(吾师if线灵异版8)


本文是《吾师》衍生作,主角归大白@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本章陈轲重生,他又能上蹿下跳啦!


前情提要:

全文梗概,指路本合集29《深恩负尽 死生师友》

第1章,指路本合集33 《冰霜摧折 早衰蒲柳》

第2章,指路本合集35《绝塞苦寒难受》

第3章,指路本合集37《留取心魄相守》

第4章,指路本合集40《把空名料理传身后》

第5章,指路本合集42《问人生到此凄凉否》

第6章,指路本合集43《覆雨翻云手》

第7章,指路本合集47《冰与雪  周旋久》



陈轲再次睁眼时,发现自己正跪在老师家里的地板上。

看来秦广王还算守诺,十万的天量功德值一经使用实现时间倒流,立马按照合同约定将自己遣送回五年前。

此人,啊不,此鬼可交。陈轲心里暗暗下了结论。


陈轲感到一阵胃痛,浑身发冷,控制不住打摆子一般的难受。

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难怪了,是自己刚拿到博士学位后,第一次回国找老师的时候。

现在是下午三点,何景深去给重修班上课,已经走了好一会儿了。目测还有不到三小时就会回来。

他必须赶在老师回来前做好一切,时间已经不多了。

陈轲扶着已经毫无知觉的腰部以下,勉强站起来。

他的双腿正在抑制不住地颤抖,仿佛随时会断。

他一步一步走向书房。忍不住就要回想起,就在不久之前,老师在这间书房里,往自己的手臂上抽断了一根藤条的情景。


他忍不住就想哭。但是不能,他不能!

他必须集中精神,做好接下来的所有事情。


他以最快的速度订好了最近一班飞纽约的航班。航旅助手提醒他还有两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请提前安排值机。打电话去下榻的酒店请工作人员将房间行李全部打包送到楼下礼宾部,然后安排一台去机场的专车。

硬盘资料太多,来不及完全拷贝。

陈轲只犹豫了一瞬,索性将何景深的电脑和硬盘囫囵装进了包里。


他踉踉跄跄冲出门去。


本想神不知鬼不觉就此离开,等事情办完再来请罪。谁知刚出楼门便碰上了下课回来的钱老师。

避无可避。


钱老师表现得很关心:“陈轲?你怎么还没走?”

“你老师又把你赶出来了?唉,他心情不好,你别怪他。”

“你这是要走?带这么多东西,去哪?”


陈轲看到钱老师,满脑子都是那天晚上在他家听到的双人运动bgm,

“啊,是。老师让我进门了,还给我做了碗面吃。”

“他电脑坏了,我去修。”

钱老师点点头,

“那就好,以后可要少惹你老师生气,啊。他也不容易。”


陈轲郑重道,“我知道。钱老师慢走。”


专车一路飞驰向机场。

陈轲登机前,给何景深发了一条消息。

“何老师,我是陈轲。”

“对不起,未经您的同意,我擅自拿走了您的电脑。有些事情,我一定要去做,不管代价是什么。”

“很抱歉给您的工作带来了不便。事情办完后,我会第一时间还给您。”

“我会回来向您请罪,为了从前和现在的所有事情。您放心,我再不会跑了。”

“希望那时您还能同意我进门。希望您还愿意管我。”


然后他迅速关机,不敢再去想象老师看到这些消息后的反应。



十四个小时的航程,陈轲度日如年。

这具身体的状况委实不济。大约是机舱内温度过低,航程到一半他便发起烧来。


头痛欲裂,却没有丝毫睡意。听着周围旅客的呼噜声,他不得不向空姐要了一小杯白兰地。

这次不敢吃任何药物了。


昏睡过去之前,他将电脑紧紧抱在怀里,不敢有一丝松懈。


熟悉的出关流程后,他火速赶往第五大道背后的脏乱差一条街,那里有几家华人印度人犹太人开的电脑维修店。


满街的marijuana味道。

他无视了路边向他吹口哨的黑人,

“hey lovely sweetie, wanna get a fancy night?”

(嘿可爱的宝贝,想不想要一个美好的夜晚?)

紧接着他来到Tracey的办公室,向前台道出来意。


Tracey望着前面这个帅气却陌生的脸庞,不解道,

“现在,我知道你要做什么了。但是,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助你?”


陈轲微微一笑,他等的就是这句话。

他拉过Tracey身侧的白板,随意拿起一只深蓝色的白板笔。

“我会让你知道,有些东西只有我才能给你。”

“有了我,你五年后的竞选将会稳操胜券。”

“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免费的。”

Tracey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年轻男子在一面再普通不过的白板上勾勒出整个中城区的草图,详细点出几个改造地点,恰好都在Tracey和她的团队计划的票仓范围内。

紧接着他潇洒地将其中一处标志建筑的改造图一挥而就。

Tracey急忙翻开手边的档案册,与白板上的草图一一对应,基础构造竟然一丝不差!


最终,Tracey放下了档案册,

“噢,陈。我现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当年何一力要保住你。”

“你的确是个难得一见的天才。”

“就算跟何年轻时相比,你也不遑多让。”

“但是,你比他更懂世故人情。愿意为我做事么?”


陈轲却道,

“不,你错了。”

“那与我是什么样的人无关。”因为你没见过我如一条死狗沦落在下水道边的样子。

“他是我的神。”

“就好像上帝为他的孩子承受所有苦难。”

“很抱歉,我需要回去他的身边。”

“与你相比,他更需要我。”



从Tracey处出来后,陈轲马不停蹄赶往特伦顿。

尽管他厌恶至极,却不得不去见那个该死的李成同。


“呵,怎么样,垃圾又被赶出来了?你以为得了国会的奖,你就不是垃圾么?狂妄自……”李成同嗤之以鼻。


“李sir。”陈轲打断他,他一秒都不想浪费在李成同的身上。

“不如我们来比一比。”

“就比现场制图,现在。”


三小时后。

“李sir。这个图稿的价值你应该比我清楚。你想要全套图稿和数据,就拿东西来换。”

“你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不错,我今天就是来钓鱼的。那么,你现在要上钩么?”


再次登机前,陈轲打了个电话给谭澈。

“愿意跟我一起回中国么?”

你将会拥有一个医院。

以及,我想投资mRNA疫苗研究项目。以老师的名义。



注:本文所有关于建筑行业的内容都是瞎编瞎编瞎编!都是为了体现陈总牛逼!


评论(73)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