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wsw

言不尽 观顿首(吾师if线灵异版10)


本文是《吾师》衍生作,主角归大白@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前情提要:

全文梗概,指路本合集29《深恩负尽 死生师友》

第1章,指路本合集33 《冰霜摧折 早衰蒲柳》

第2章,指路本合集35《绝塞苦寒难受》

第3章,指路本合集37《留取心魄相守》

第4章,指路本合集40《把空名料理传身后》

第5章,指路本合集42《问人生到此凄凉否》

第6章,指路本合集43《覆雨翻云手》

第7章,指路本合集47《冰与雪  周旋久 》

第8章,指路本合集48《乌头马角终相救》

第9章,指路本合集49《季子平安否》



陈轲的意识并不像医护人员以为的那样沉沦了那么久。

事实上,他进入了更深的梦境。



霸总入职地府打工的第一天是什么感受?

首先,陈轲对于雇佣自己的上司秦广王言而有信的务实作风表达了赞许。

其次,在上司秦广王的请(吹)求(捧)之下,员工陈轲“勉为其难”地答应立即为其绘制新宫殿的设计图纸。


反正是在梦中,说干就干。

一向说一不二雷厉风行的陈轲直接撸袖子开工。

毕竟打工绩效越高,何老师的寿数就越长。


这么一来,专注制图的陈轲,以及坐在一旁双手捧着下巴一脸崇拜相的秦广王,都没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有人踏足宫殿。

“报———大帝来了!”

小鬼气喘吁吁,身后跟着的威风堂堂之鬼,不是酆都大帝却又是谁?

秦广王慌忙中拉了一把陈轲,兀自下拜,

“不知大帝造访寒宫,有失远迎。伏乞恕罪!”


陈轲倒是不慌不忙站起身来。

阴间也好阳世也罢,除了他老师,他还从没跪过谁。

只听酆都大帝身侧一人,啊不一鬼,见陈轲不跪,便斥道,

“大胆豸鬼!见了大帝,为何不跪?!”

陈轲抬眼打量了一番那鬼的样子。

最近几日他闲暇时倒做了些功课,纯属入职前对新工作的尽职调查。

主要途径是通过快速浏览某点网站上的热门玄幻题材小说,了解了地府的基本架构。

陈轲潦草地学电视剧里面的样子拱了拱手,连哪只手应该在上都没搞清楚。

“大帝。”

又转向旁边那鬼王,

“阁下可是楚江王?失礼。”


酆都大帝倒是很有些古代帝王礼贤下士的模样,

“陈善人,久仰大名!”

“善人竟肯用自己的功德值回调人间五年,为我们地府纾困解难,也为愈发贫瘠的人间增添了变数。此乃天地大善!”


陈轲是何等人精,

“大帝客气。这都是老蒋,啊,秦广王的功劳。”

“若不是秦广王一直劝我,我还想着要投胎去个父母双全家庭美满的人家幸福生活个三生三世呢。哈哈哈。”


秦广王朝陈轲投去了一份感激的目光。


大帝言道,

“善人不必自谦。”

“善人死后,无论功德值多寡,我自然为善人安排好一切投胎事宜。”


陈轲心想那我可谢谢您了,虽然您这话听起来有点奇怪。


而后秦广王持续吹捧下属陈轲的绘图,最高领导酆都大帝在旁观摩一二,二人轮番称赞。

旁边的楚江王间或跟随大帝的言辞吹捧两句,诸如“这都是大帝知人善任”“大帝劳心劳力,才有我等小王献功德之机”,不胜枚举。


这一番交流下来,陈轲彻底看明白了。

楚江王就是那谗臣啊,难怪秦广王会不受重用!


霸总地府入职第一天,就被最高领导亲下基层视察,握手言欢。

送走了视察小组,秦广王擦擦汗,连声向陈轲致谢。

陈轲表示这都是小意思,以后职场经验慢慢传授你。

事毕,秦广王将陈轲送回人间。



这条黄泉路来而复往,陈轲已经走得很熟悉了。


但是悠悠转醒时第一眼看到的那个身影,依然让他的心跳慢了一瞬。


那人在他的床边,眉峰微蹙,一刀一刀削着水果。


陈轲莫名回想起那晚他手持刻刀,一笔一画在木板上雕刻“爱徒 陈轲”时的情景。

他一度以为,那是永别。



“醒了?”

何景深看到他睁眼,目不转睛盯着自己。

给他喂了一片苹果。

“医生说你醒来后可以吃一点水果,但这几天还是要以流食为主。”


陈轲不敢相信,还没有重新入师门,怎么就提前享受到这套待遇了?


等等,现在的重点应该是,自己的魂魄刚刚在秦广王殿里,身体现在应该在飞机上。怎么又进了医院?


落在何景深的眼里,就是这孩子呆了。

叹了口气,把温度计给他塞好,出病房找医生。

他在这里,陈轲怕是不太自在的。


他故意留给了陈轲一些时间整理心绪。

何景深回到病房已经是两小时后了。天色半晚。

一碗熬的浓浓的菜粥,一小块腐乳,一小碟细细的黄瓜丝。

何景深帮他支起床头,枕头靠在身后,放好小桌板,将粥和小菜一一摆上来,又替他掰好了一次性筷子放进陈轲的手心里。


手指接触到肌肤的那一刻,陈轲鼻头突然有些发酸。


“有什么事吃完了再说。”


怕是吃不完了,陈轲心想。

时间可以回调,流速却无法变慢。

二十分钟后,看到陈轲用勺子一下下戳着碗底,何景深忍无可忍,索性一股脑都给他收了。


等何景深回到病房时,陈轲已经自己拔了吊针,穿着病号服跪在床边了。


“这回可以说了。”

“为什么拿走我的电脑和硬盘?”


“我想给您翻案。您不同意,我只好自己拿。对不起。”


“你哪来的我的手机号?”

“……门卫大爷告诉我的。”对不起,又欺骗您。


“......行吧。但是你怎么知道要去找Tracey?我与她的私交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从无第三人知晓。”

“……对不起,何老师。但是这件事,我现在还不能说。”陈轲深埋着头。


“你怎么会知道资料在电脑和硬盘里?拿了就跑,生怕我找到你?你就不怕白折腾一趟?”

“…….”

陈轲突然胃里有点反酸。


“你跟李成同换艺术之翼的作品,是谁做的?”

“……”

如果说是我自己,您肯定不会信。

“那份图稿的其中一份参考数据,是我做的。三个月后才会发表在外刊上。”

“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数据,甚至参考文献里还有三个月后的外刊刊号?”


陈轲的心一沉,真是糟了。


当时他急于求成,想尽快得到艺术之翼便返航。却又不想真的给李成同白干。索性拿了三年后也就是2018年IWTO峰会上李成同DDH团队成员,名为A.W的丹麦籍设计师的作品。

当时这位设计师与他争夺冠军,陈轲险胜,这才在与李成同的赌局中赢回艺术之翼。

IWTO上所有参赛作品及其数据在赛后全部公开在官方网站上。赛后陈轲带领云地团队很是研究过一番。所以对于这份作品,他信手拈来。

本就是李成同团队做的东西,提前几年送给他们,也不算什么恶劣的行径,至少跟李成同逼迫老师下跪这件事比起来不能算。

却没想到,百密一疏,他遗漏了参考数据这个细节。


“你戒烟了?”何景深仿佛根本不在意他的回答,继续发问。

陈轲心里正七上八下,冷不防得了这样一句关心。


总算有一个他可以坦诚的问题了。

“……是,戒很久了。”


“呵。是么?”

“你那天回来,身上还带着明显的烟味。”

“那天你睡在我家楼下的长椅上,旁边一地的烟蒂。”

“正常人戒烟,至少三个月。意志力特别坚强的,也需要两个月以上。这还不算复xi。”

“你陈轲不是正常人,是神仙?短短一周就能戒烟?”


陈轲浑身有些发冷。

他总不能告诉老师自己死了,还去了地府一日游吧!

老师会直接把他从急诊送去精神科。


话问完了,何景深也不急。静静看着垂头跪立的陈轲沉默不语。

分针足足走了一个圈。

直到豆大的汗珠从陈轲额边落下,何景深才开口道,

“罢了。”

“你身子还没好,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如果你还是不肯说,我不介意你再叫我一声老师。”


陈轲没想到这次来的竟这样容易。

老师真的不跟他计较了?


陈轲重重的一个响头磕了下去。

“老师,对不起。”

“这些事情迟早有一天我会全部坦白告诉您。”

“我不想骗您。但是现在我真的没办法说。说了您也不会信。”

“但我没有做任何违法犯罪伤天害理的事情。”

“我可以用生命担保。”


评论(85)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