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wsw

更不如今还有(吾师if线灵异版13)


本文是《吾师》衍生作,主角归大白@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上一章的投票结果出来啦,断藤党胜(心疼党加油)!

所以,陈总对不起,你要断了😊


前情提要:

全文梗概,指路本合集29《深恩负尽 死生师友》

第1章,指路本合集33 《冰霜摧折 早衰蒲柳》

第2章,指路本合集35《绝塞苦寒难受》

第3章,指路本合集37《留取心魄相守》

第4章,指路本合集40《把空名料理传身后》

第5章,指路本合集42《问人生到此凄凉否》

第6章,指路本合集43《覆雨翻云手》

第7章,指路本合集47《冰与雪  周旋久 》

第8章,指路本合集48《乌头马角终相救》

第9章,指路本合集49《季子平安否》

第10章,指路本合集51《言不尽 观顿首》

第11章,指路本合集52《平生万事 那堪回首》

第12章,指路本合集53《我亦飘零久》


空气突然静止。连纱帘也止住不动了。


藤条一寸一寸轻点着下移,放过了那早已不堪入目血紫掺杂的两团,停在了大腿的肌肉上。

陈轲这几日勤加锻炼,大腿微微地有些运动后的充血,乍看上去倒显得要比往常更强壮有力些。

只是如今这力量被无法抑制的颤抖覆盖,平添了一丝凄惨。

何景深没急于动手。轻点两下,“说实话。绕你这次。”

没有回音。

良久,陈轲深吸一口气,再度耸起,甚至比之前更高、更标准。

他把双手在前方紧紧环绕,稳住撑好。他得尽量让老师更顺手。


何景深又在心中默数了三十秒。


紧接着他左大臂肌肉抬起,发力,带动小臂。

藤条从顶端驶出,带出的残影划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半圆,全部力量汇聚到一条线上。


只见陈轲那两块最强健的肌肉,甫接触到这一下极速的鞭打,便深深凹陷了进去,边缘发白。

然后迅速回弹,在回弹的过程中迅速充血肿胀。


肌肉在回到原点时仿佛意犹未尽,两条腿上的受力点竟至绷不住,齐齐开裂!

里面的脓血蹦跳着,欢欣着,好似要庆贺这难得的放纵,终于奔涌而出。与之前已有些干涸的血迹融为一体,汇成一道道,如同山腰的溪流,顺着肌肉纹理蜿蜒向下。


与此同时,陈轲的耳畔传来“喀哒!”一声。

半根藤条,携带着还未消逝的余力,飞向天花板。



头脑一瞬发白,陈轲一时间仿佛什么意识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这里是人间还是地府,是前世还是今生?

这一刻,他一概不知了。


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的肺部好似脱离了身体,一时间连呼吸都不能了。

也流不出什么眼泪。他的眼睛好像也被吓到了,突然睁得巨大,好像这样就能够为后面分担一些似的。


但其实他什么都做不到。


足足半分钟后,方才有知觉细细密密袭了上来。

先是麻。大脑的应激机制启动,让他感受不到什么疼痛,只有麻。

他能够感觉得到,有蜿蜒的血迹正在流淌,有些痒。


他依旧大睁着眼睛,一眨不眨,好像被吓傻了。


过了一会儿,恢复的痛觉才恍若海啸般重新席卷过来。

全身的毛孔都在这一瞬间张开,为喷薄而出的冷汗敞开大门。

汗水混着泪水。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眼泪什么时候流了一片。

何景深轻轻将手中的半根藤条放在茶几上。

转身去厨房接了一大杯水,加了一点盐在里面,又插了一根吸管。

一点点喂给陈轲。


陈轲抬头,抬手一把将汗和泪全部抹掉。很快便有新的冷汗和泪水涌了出来。

冲着何景深绽开一个笑,想说谢谢,张口却只发得出一点气音。


“喝了。” 何景深皱眉。替他扶着水杯,看着他脱力般挂在沙发上。

一把打掉陈轲正胡抹乱涂的手,从茶几上抽出几张纸巾,帮他擦了脸。剩下的擦了手。

然后何景深抱住他半身,让陈轲方便借力,从靠背上翻下来。

索性让他先趴在沙发上。


陈轲喝了一点水,又动了动,觉得有了一丝力气。

开口却是,“老师,能把藤条递给我吗?”

何景深有些诧异,没说什么。从茶几另一端拿过来给他。


陈轲细细地抚摸着那半根藤条上面的藤结。回忆着什么过去或是未来。


何景深就这样平静地等着,一点都不急。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


半晌,陈轲才重新开口。


“老师。”

“对不起。我的确没说实话。”

“2020年,全球Covid爆发。我没有听从您的劝告,没等疫苗上市,就执意前往美国。”

“我太想早点翻案了,对不起……”

“我死在了纽约。”

“没想到会让您那么痛苦。如果早知道......”

“我很后悔。”

“我……死之后,看到您在自己的手臂上打断了一根藤条。”

“您还跟我说对不起。”

“……您从来都没有对不起我……”

“对不起……让您这样痛苦,都是我不好。”

“从来都是我,一直都是我对不起您......一直都是我......”


断断续续地。说到最后他不由得痛哭失声。

一直以来隐藏在心底不敢稍作回想的片段,终于在这一刻彻底爆发了出来。

何景深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好似在安抚一个暂时找不到家的幼儿。


“就是这根藤条?”他听见他的老师这样问。

点点头。陈轲看着那藤条有些出神。


“值得么?”


陈轲知道他的老师在问什么。

为了断这样一根藤条,直到现在才说,值得么。

为了翻案,付出自己的生命,值得么。

为了回来,付出三生三世的代价,值得么。


陈轲转过头,看着他的老师,露出一个笑,

“没有什么值不值得的。”

“就像您当年,替我扛住那样大的风波,您值得吗?

何景深摇摇头,“那不一样。”

陈轲扭转过身子,何景深扶了他一把。

陈轲趁势双手握住老师的左手。


展开老师的手心,一下一下抚着,好似想把手掌上因紧握藤条而被压出的深痕抹平。

也好像终于摸到了老师真实存在的肌肤。陈轲的心在这么多天以后终于踏实下来。

“这样就很好。”

“如今我还能活着,跟在您的身边。这样真的很好。”


无论什么代价,我都甘之如饴。

#有彩蛋。关于何老师是怎么发现陈总说谎的。





评论(105)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