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wsw

假如炸炸跟老陈身体互换1-《文昭关》同人

某天开玩笑说要给晏晏写个同人,脑了一下要给闷葫芦老陈安排一张炸炸的嘴。索性直接点,干脆让他俩灵魂互换好了!

食言而肥,我怕长胖,于是这篇的开头终于憋出来了……

不知道要写多少,没大纲写哪算哪,凑合看吧。

前文接《文昭关》41—42,主角归晏晏@图秋。 OOC归我。


秦维昭看着陈松平倒在了他的面前。

他不记得自己怎么打的120,又怎么联系的学校和剧团,更不记得自己在电话里跟程皓贤都说了些什么。他现在从头到脚都是空白的。


戏校和京剧院的各位领导正围着陈松平的主治医师喋喋不休,没人顾得上理他这个不知名的戏校学生。或许等陈松平醒过来后。他这个“始作俑者”才会被严加审问。


秦维昭看到汤佑如带着宋宸光,从楼梯口急匆匆赶来,似是兴师问罪来的,顿时浑身炸满了小刺。

宋宸光来到近前,看到他萎在墙角,上来兜头便是一耳光:“你怎么气着他了!”

汤佑如一时不妨没拦住,只见秦维昭本就急得通红的左脸顿时肿胀起来。刚准备训斥宋宸光两句再替人道个歉,只见秦维昭整个身子晃了晃,竟顺着墙边软塌了下去!


这下轮到师徒二人震惊了,一个不算重的耳光就把人打晕了?

宋宸光惊吓过后还有些不忿,颤声道:“他装的!肯定是装的!怕我们怪罪他把师伯气晕了!”说着就要上脚踢。


“宸宸!”汤佑如也急,却不能由着宋宸光在这时胡来,忙拦住人胡闹。

好在人就倒在病房门口,担架床转瞬就到。为了方便医治,也为了等陈松平醒来后方便询问,戏校和剧团领导一拍即合,决定让秦维昭住进陈松平的VIP病房,谅这孩子也不敢再气陈松平了。


到底是年轻,秦维昭先一步悠悠转醒。


醒来的一瞬间感官放大。此时天色渐晚,房间内没开灯,显得昏暗暗的。

他听到有人在他耳旁低语——好像是他老师,老师来北京了?

“师父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这么多年没在您膝前尽孝,总觉得您身子骨还硬朗,时间还多着……”


嗯?老师在跟谁说话呢?肯定是打开方式不太对,重新醒一次。

秦维昭想着就要闭眼。程皓贤臂弯拄在他的床沿,正巧这时抬起头,刚好与秦维昭四目相对。


“师父您醒了!”程皓贤欣喜异常,忙按了呼叫铃。

秦维昭晃了晃脑袋:“老师您啥时候到的?”

程皓贤正要跑去叫医生的脚步一顿,慢慢回过头。

秦维昭懵懵懂懂:“老师?”

程皓贤差点没给他跪了。正巧这时主治医生进来,简单做了一番检查后道:“醒了就没大事了,陈院长主要是平时饮食习惯不太好,平时需要多摄入高蛋白,家属在这方面也要多注意,尽量帮他安排好三餐。”

程皓贤不住点头,把医生说的话一点点记在手机备忘录上。


待医生出去后,秦维昭嗫嚅了半天:“老师,我觉得我可能需要去精神科看一下。”

看着程皓贤瞪大的眼睛,秦维昭深深吸了一口气:“老师,我是昭昭啊,秦维昭,我不是陈老师!”

然后想起来什么似的,又忙道:“陈老师晕过去是他自己营养不良啊,跟我没关系!刚刚医生都说了是他自己作的!”


就在程皓贤的手即将抚上他脑门的一刻,隔壁床传来一声:“贤儿?”

程皓贤浑身一颤,转过身去。



评论(1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