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swsw

问人生到此凄凉否(吾师if线灵异版5)

本文是《吾师》衍生作,主角归大白@夜过天微白 ,OOC归我。


高高高虐预警!天上下刀子预警!这是最后一章巨虐的,下章开始进入逗比battle。

前情提要:

全文梗概,指路本合集29《深恩负尽 死生师友》

第1章,指路本合集33 《冰霜摧折 早衰蒲柳》

第2章,指路本合集35《绝塞苦寒难受》

第3章,指路本合集37《留取心魄相守》

第4章,指路本合集40《把空名料理传身后》


三天后,是陈轲下葬的日子。


陈轲母亲不知所踪,他父亲去得又早,原本所在的墓区早年就售罄了。陈轲又没什么其他的家人。最终是何景深为他选定了墓地位置,跟何景深自己的祖父母在同一个区域。

那是一块小小的墓,被周遭衬得有些不起眼。胜在环境优美,面朝前方的小镜湖,背靠丛林山峰。夏天杨柳依依,冬日白雪皑皑,会是陈轲喜欢的自然风光。

仿汉白玉大理石的墓碑,坚韧温润,上面是何景深亲笔手书后由工匠誊刻上去的几个字,笔意隽永,

“爱徒 陈轲 之墓”。


一线城市的墓地价格不低,即便是这样一个小小方块。何景深一向没什么存款,解禁通知下来后项目还都没来得及启动,也就没什么奖金。给陈轲买完墓地后这家底算是掏空了。


此时疫情管控还没有完全解除,不允许人流聚集大操大办,因此陈轲的葬礼可谓是低调至极了。


云地集团因陈轲的突发离世遇到了不少棘手的麻烦。封俊早早露了一下面,便赶回集团处理事务了,留下几个行政方面的员工帮着善后。


王筱哭得眼睛肿得像个小兔子:陈总那么年轻那么帅气那么有才华,怎么会突然离开了呢,筱筱不敢相信!



何景深作为唯一的家属,葬礼全程未发一言。


仪式结束后,按流程要将骨灰安葬。

就在工作人员准备安放时,何景深突然出声制止:

“等等!”

“请把这个,一起放进去。”


何景深手上握着一支笔。看起来有些年头了,笔帽边缘处略有些磨损,似乎经常被人拿在手里摩挲。

笔帽上依稀看得到一行字“Dream walker, the goddess' light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逐梦者,女神的光芒将与你同在。


永不逝去。



至于我们的陈阿飘,因为几天前情急之下莽撞地冲击了电视柜,到现在还在角落的阴影处“充电”呢。

他听到老师开了门,回到了这个寂静寥落的家。

不过这一次,好像有人送老师回家?


陈轲颇有些吃力地从角落探出头,看到一个大约三十五六岁的女人,虚扶着何景深进门。


何景深简单收拾了一下茶几杂物,倒了两杯水过来。又搬来一把餐椅,自己坐在餐椅上,女人坐沙发里。


陈轲听到女人叹道:“真没想到,父子两个竟都是英年早逝。当年我们一同出席陈老师葬礼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陈轲当时那么小,眼睛哭得跟灯泡一样……不成想如今他也……唉。”

“景深,逝者已去,你要节哀。若陈轲有灵,只怕也不愿看到你如此自苦。”


陈轲努力回想了一下,从女人的面庞上找回了一丁点幼时的记忆,好像是他父亲班里的班长,姓余,叫什么不记得了。


只听女人继续说道,

“那天我在超市里,没想到会遇见你。在我心里你一直那么骄傲,从未想到一向光风霁月的你会坐在超市货架下面哭得像个孩子……”

“那天晚上你回家后,休息得还好么?”


何景深沉默半晌,道,

“没怎么睡,总觉得陈轲好像回来了。”

“四周都是他的痕迹,他却不见了。”


“是我不好,没拦住他出国。”

“我不知道带给他的心理阴影竟会那么重,重到连命都不要也要给我翻案。”

“都怪我……”


“如果当初我狠狠心把证据全部抹除,他就不会冒死出国。说到底他是为了我。”


“清涟,我不是一个好老师。”


 余清涟道,

“怎么会,你教他做人授他本领,你给了他一个家。”

“只是命运弄人,情深缘浅。”

“若有下辈子,你们还能做师生。”


何景深抬起头,眼神中好似带有一丝期盼。


余清涟接着道,

“虽然你可能会觉得我是在安慰你,但是这世界上还有太多用科学暂时无法解释的事情。与其深陷困顿难以自拔,不如相信万物有灵,人有来生。”

“我不是劝你麻痹自己,但是,人活一个念想。”


如果不是陈轲这时没能量动不了,他一定要为余清涟击节赞叹!


老师啊老师,我已经是个魂儿了,以后不能再陪您啦。

这位余清涟姐姐看起来人很好,与您又是旧相识知根知底。如果可以,你们在一起,忘记我,好吗?



天色已暗,何景深送走了余清涟。


何景深重新回到客厅,关紧了门窗,拉上窗帘。


陈轲看到他的老师拿出了一块空木板,一柄刻刀。


何景深一笔一画在木板上刻下几个字:

“爱徒 陈轲   1992.8.6-2020.6.6 ”


“陈轲,这辈子终究是我对不住你。若有来生,愿你父母双全,家庭美满,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安息吧。”



-----------------------------------

关于为什么本文私设祭日在6月6日,有以下几个原因(本想放彩蛋,想了想还是放在这里):

1)陈轲想在何老师生日前翻案,送给他一个大礼,谋划了很久,没想到最后翻车了。

2)对何老师来说,余生你的祭日是我的生日。

3)对陈轲来说,你的生日让我向死而生。


这种死死生生的极限拉扯难道不好磕吗!

让我看到你们弯起的嘴角好吗!




评论(57)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